医心医意 ▏“8091”直播间开启“直播+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新模式,医学院全方位立体化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
2024-01-26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大家好!欢迎来到‘8091’直播间,今天将为大家带来金华顾连金帆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三溪堂国医馆、贝康国际等优质岗位……”1月24日,伴随着热烈的开场白,医学院辅导员钱周蕾化身“主播”,为学生推荐优质岗位、提供求职指导,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招聘信息,切实提高了校园招聘实效性。

 

 

“8091”直播间分别针对医技类、护理大类专业学生连开两场线上直播,直播间流量达千余人次。作为2024年第一场医学类专场就业指导直播招聘活动,受到了不少医学生关注。“快毕业了,怎么签协议,怎么找工作,都让我迷茫,今天看了直播,我了解了如何申请就业协议,也挑选了比较感兴趣的岗位,投投简历试试水。”应届毕业生俞同学表示就业直播让她觉得很直观也很方便。

 

本次“8091”直播间带来5家企业百余个岗位,专业覆盖医学院六大专业,直播后企业收到求职简历百余份,“以往每次招聘只能等到3、4月学生返校,现在通过直播就能收到那么多简历,对于我们用人单位来说缓解了招聘难的问题”金华顾连金帆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的倪经理说道。直播除了介绍金华顾连金帆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三溪堂国医馆、杭州口腔医院义乌门诊部、杭州贝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五家优质用人单位外,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就业协议申请的流程、寻求就业帮扶的通道等。

据悉,医学院自23年底便开始着力部署24届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与留金工作。“8091”直播间是学院24年就业工作与“8091”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室“34341”生涯就业全程引导工作体系的一大有力载体,旨在通过直播带岗、直播带生的形式,持续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精准化、特色化的就业指导服务。此外,学院还于近期对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开展了系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阶段性任务布置,并对就业协议申请、专业对口率以及留金工作等进行指导,全方位立体化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推动毕业生“就好业”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