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守护老人医养健康 送上家人般的服务 ”——医学院医路健行公益队爱心出发
时间:
2021-07-09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近日,为缓解“家人无时间、子女无精力、老伴不懂医”等老年人居家养老的难题,满足老年人在过渡期的康复护理需求,医学院医路健行公益队结合师生专技特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召集200余名同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按照就近原则走进婺城、金东、义乌、东阳等20余个共建社区开展送医送药的服务活动。

“邵阿婆,暑假放假休息,我来看你啦!”“怡怡,阿婆好想你嘞!想听你继续讲故事。”7月8日下午,在金东区多湖社区邵阿婆家的小院子里,医路健行公益队负责人吴文怡一边给老人轻轻地按肩捶腿,一边分享着自己在学校趣事见闻,逗得邵阿婆听完乐呵呵的。像这样的温馨场景,不单单在暑假,在平时周末休息日,每隔一周也会如期出现、风雨无阻。除此陪伴老之外,吴文怡在老师的指导下和结合护理专业所长,给老人提供身体健康检查、日常生活照护、家用服药指导等多项暖心服务。“怡怡就像孙女一样陪伴照顾我,让我感觉很亲切。”邵阿婆高兴地说,她的大手紧紧地握着吴文怡的小手。

据了解,医学院医路健行公益队已坚持开展服务20多年,依托学院百年办学资源,逐步形成了志愿者先锋队公益服务的特色项目,即社区助老照护服务、农村居民健康宣教服务、应急救护培训服务、中小学生卫生知识科普服务。7月7日下午,医学院已举行2021年“医心向党践使命,希望田野勇担当”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首批26人组成的小分队已于7月8日上午前往金东区源东乡卫生院、多湖社区进行服务,师生共同携手以鲜活形式传递保健知识,服务身边大众,守护人民健康,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发光发热、一路践行,使新时代公益志愿服务更有温度、广度、深度、高度,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温暖一方、带动一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