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庆祝建党百年 百场烈士故事会”在金职院开讲
时间:
2021-06-25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英雄精神光照千秋,烈士伟绩永世相传。6月23日下午,在学校实验剧场,我校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场烈士故事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或团委书记和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聆听烈士英勇故事,感受红色奋进力量,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愿意将最纯真的感情分享给你们,讲述我们烈士亲人的故事。”“我前后连续4次去朝鲜寻找父亲的遗骸,最后不得不捧着一抔土回来。”故事会上,孟祥斌烈士遗孀叶庆华讲述了数十位抗美援朝烈士寻亲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随后,金汝连烈士的儿子金志建、唐立信烈士的女儿唐中华、盛雄军烈士的妹妹盛燕红、张善清烈士的侄子李新,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些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他们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不怕流血牺牲,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红色故事。


孟祥斌烈士遗孀叶庆华

金汝连烈士的儿子金志建

唐立信烈士的女儿唐中华

盛雄军烈士的妹妹盛燕红

张善清烈士的侄子李新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令现场的师生们动情聆听、认真记录,真正打从心底缅怀英雄、学习英雄和歌颂英雄。英雄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伟大的精神历久弥新,这些永远都是我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医学院学生郑宣萱说:“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聆听这些烈士故事,我感受到这些事迹不再只是书面上的文字,更是一个个坚定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夯实基础,练好技能。”

据悉,本次故事会在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指导组的指导下,由金华市文明办、金华广播电视总台、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金华市教育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浙江金华安邦护卫有限公司、金华市图书馆和金职院组织部、统战部、离退处、宣传部、学生处、医学院联合承办,“小飞侠”网络思政工作室协办,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专业学习、融入自己的人生理想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助力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职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