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星辰 ▏“医学之星,青春榜样”医学院举办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时间:
2021-06-16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6月11日下午,医学院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西教一的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学霸之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候选人一一登台,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展示榜样的力量。

助产191班的黄禹英在学业、志愿的道路上体会着责任与担当,她说“不论身在何方,愿用我之所学,助他人之乐,守望生命的花开。”来自医检191班的马晨晟用“两年马”生动地讲述了他与医学院精彩瞬间,他乘学习之马,一马当先屡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他乘工作之马,马踏飞燕,从干事到创新创业部负责人。中药191班的周易称自己是个“闲不住”的大学生,她在勤学苦读的同时,还参加了志愿服务、勤工助学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学会付出,学会感恩。教室、活动室、 图书馆三点一线的临床191班的吴文怡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座右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看到的那些独具魅力、别具一格的精彩大学生活。护理192班的陈盛彰用分享了他在学校里如何每学期均获一等奖学金以及技能竞赛获奖的经历。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31名大学生获得决赛资格,他们逐个展现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和独特的个人魅力,通过“线上投票+线下展示”两个环节,最终助产191班的黄禹英等十名同学获评医学院首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康复191班的徐祎明等十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学长学姐们的奋斗经历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我被他们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鼓舞,我已暗暗下定决心,要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努力。”来自中药201班的谢星雨说道。在谈到自己在现场的体会时,护理208班的叶知蕾说:“从他们的演讲中,我明白了坚定信念与不懈努力在成功中的重要意义,唯有为理想而奋斗,方才不负青春。”

据悉,此次医学院举办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宣传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