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医学院第四十一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课开讲
时间:
2021-05-22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5月20日下午,在仿真医院502会议室,医学院举办第四十一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党委副书记汪妍、学工办主任池海标、团委书记陈肖依及247名本期党校学员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周宏发表讲话,并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要争做示范引领,用行动感召医学青年。同时,他还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学员们在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中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此外,党委副书记汪妍对本次学院情况进行介绍,学工办主任池海标宣读了业余党校相关纪律规定与制度。护理208班藤倏芮作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挚热的追求和向往。

开班典礼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周宏给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主题为《学党史知校史强党性忆初心》。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通过对每一阶段的重要事件讲述和一个个鲜活故事的重温,学员们跟着周书记的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学习和思考中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课程中还讲解了医学院的百年风雨路程,一张张老照片和一本本历史记录,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也增强了学员们的归属感和自信心。

据悉,本次业余党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课堂上让学生接受教育,还将安排课外志愿服务,在行动上让青年学生接受党的熏陶,切实提升学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