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获评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时间:
2021-06-17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6月16日,浙江省教育工会在杭州举办了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发布会,通报表彰 “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获奖个人和获奖组织,医学院“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获“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邵阿婆,周末放假休息,我来看你啦!”“怡怡,阿婆好想你嘞!想听你继续讲故事。”近日,在金东区多湖社区邵阿婆家的小院子里,“医路▪健行”志愿者吴文怡一边给老人轻轻地按肩捶腿,一边分享着自己在学校趣事见闻,逗得邵阿婆听完乐呵呵的。像这样的温馨场景,每隔一周就会如期出现、风雨无阻。不单单陪伴老人,除此之外,吴文怡在老师的指导下和结合护理专业所长,给老人提供身体健康检查、日常生活照护、家用服药指导等多项暖心服务。“怡怡就像孙女一样陪伴照顾我,让我感觉很亲切。”邵阿婆高兴地说,她的大手紧紧地握着吴文怡的小手。

 

“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成立于2000年,于2017年升级组建,目前核心志愿者74人。多年来,先锋队依托医学院百年办学资源,结合师生专技特长,不断完善服务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创新服务形式,大力开拓服务项目,逐步形成了志愿者先锋队公益服务的特色项目,即社区助老照护服务、农村居民健康宣教服务、应急救护培训服务、中小学生卫生知识科普服务。“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先后得到国家、省、市级媒体上百次宣传报道,曾获浙江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2020年金华市青春战疫先进集体、金华市青年文明号、“志愿八婺 文明金华”第二届志愿者服务银奖,以及2017年、2018年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等30余个奖项。

 

据悉,此次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选树活动,宣传我省教职工积极投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各类志愿活动中的最美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各市、各高校推荐、选树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网络点赞、专家评审,最终从符合条件的候选对象中选树出“最美志愿者”100名,“最美志愿服务组织”89个。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