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专业邀请校友为实习生做励志报告
时间:
2021-06-26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近日,医学院助产专业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以“如何做好临床实习”为主题的实习动员大会,专业主任林益平,教科办副主任肖宁,班主任洪丽霞和陈肖依,84名2019级助产专业学生线上参加,诚挚邀请助产专业校友朱旭霞共同参加。

会上,林益平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实习与课堂学习的差别,提醒同学要明确任务、做好“六勤”、处理好三种关系。接着,肖宁老师则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劳动纪律等规章制度,督促同学不仅要既要遵守学校纪律,而且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做个模范实习生。最后,毕业于1982年原金华卫生学校助产13班,曾是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原护士长的校友朱旭霞,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守护生命之花开”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她在金华卫生学校学习的快乐时光,她说那时虽然物质生活艰苦却内心充满幸福,因为看到农民得血吸虫病的悲惨遭遇,她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报考了金华卫生学校助产专业,成为一名光荣的助产士。朱旭霞不但讲述了助产士职业的发展历程,而且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助产士职业的发展及美好未来,鼓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工作之余争取报考更高的学历层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助产士。

听了朱旭霞的励志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老前辈学习,不畏困难,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助产士,为广大孕产妇服务,让她们安心生宝宝。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