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习沙龙,让前进的路上一个都不少
时间:
2021-04-20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如何体现护理人的工作价值?如何落实护理质量监管?责任制护理在我院实施需要做好哪些准备?”4月18日晚,由医学院门诊部举办的护理人员周末学习沙龙如约而至,就着医生办公室,大家围坐一起,共用探讨护理质量提升话题,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的探讨”。

为了加强护理人员的锻炼培养,第七轮岗位聘任实施以来,门诊部以深化护理质量提升为工作重点之一,在品牌塑造上下苦功夫。把护理人员学习提升列为第一要务,选聘知名临床护理专家担任业务指导,形成了“门诊部分管主任—护理部—临床特聘专家—护士长”四元协作的管理团队。护理部除了每月常规制定学习与考核计划外,延伸和推进了原以科室为单位组织的周末学习沙龙活动,并以绩效改革为牵引,为增进沙龙活动的效果提供了保障。为了让全员共同进步,沙龙的选址并未设在宽敞的活动室,而是放到医生办公室——就在病房隔壁,实施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可以现场寻求解决之道,最重要的是——让当日的值班护士也可以参与互动,最大程度地避免信息传递中的衰减,增强团队执行力。

菜单式选学、兴趣性学习、集中式研讨……学习沙龙每期有不同的主题,护理部征求大家意见,并与行业专家商议后,针对附属医院建设的新形势、护理人员面临岗位的新挑战,以突出岗位需求为重点,结合门诊部护士自身的能力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和培养,真正做到“缺什么,补什么”。护理行业的最新进展,门诊部护理队伍临床实践与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一次次的沙龙交流,集中火力,逐个突破。

如今,门诊部护理人员“周末学习沙龙”等活动已常态化开展,带着问题学、拓展思路学、加深感情学,沙龙已然成为护理人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有效载体,齐心向着精细化、专业化、职业化、素质化的优质护理服务目标不断迈进;而这种学习形式,也将成为推动其他卫技人员业务学习提升的“引擎”,为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蓄能。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