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稳度过更年期”——医学院关爱母亲健康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
2021-04-16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我今年开始,皮肤松弛的厉害,而且也长了很多斑,脾气也特别暴躁,该怎么办?”“晚上总是失眠,早上很早又醒了,很苦恼。”“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总是莫名出汗,腿脚关节有时候会疼痛,生活都不方便了……”近日一场“如何平稳度过更年期”的公益讲座在医学院门诊部举办,妇产科资深医师宋爱清副教授热情、耐心地为中年妇女们解答问题,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更年期的形成原因、危害以及健康管理方案。来自金华市区的她们专门赶来听课,她们表示收获颇丰,此次讲座对增进自身的健康意识、合理地度过更年期很有帮助。

本次讲座是公益性质的科普讲座,为“更需关爱的母亲”提供更年期健康知识和应对方法。宋教授提醒到,更年期是由卵巢衰退引起的,这个过程中的内分泌变化会让身体和心理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外,还会诱发相关疾病,如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处在更年期的女性更要注重健康锻炼、合理饮食、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

据悉,宋教授专注于围绝经期健康管理研究和推广,在围绝经期门诊建设中做出突出了贡献,因此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颁发的“郁金香学院匠心奖”。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