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4-15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丰富学生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各自分管学生借助新媒体、用好新资源、采取新形式,以“四个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覆盖全院学生近2000人。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在行动中从自身做起,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

参加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医学院学生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大学生在线平台组织全院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专题网络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不断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组织一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医学院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召开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在班级探讨国家安全知识,做到互学互帮互促,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举办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征文比赛。医学院以“青年与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比赛,结合学生对于国家安全的所思所想,加强思想交流和碰撞,择取部分优秀文章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形式,使医学院全体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