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交通安全红绿线 文明出行深入心——医学院开展“七个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
时间:
2021-04-08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为全面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自3月开学以来,医学院以“交通安全红绿线 文明出行深入心”为主题开展了“七个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即举行一次“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上好“交通安全每一课”;开展一次学生来校返家乘车安全检查;组织一次交通安全进宿舍活动,发放一封《医学院校园交通安全告知书》;悬挂一幅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标语;观看一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出一期交通安全宣传传黑板报;举办一次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中,医学院学工办联合平安指导员何跃光老师召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会议。他首先从什么是“安全”谈起,告诉大家:“家中有子女为安”、“无危为安,无损为全”。接着,紧紧围绕“安全出行”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从“交通陋习与交通隐患”“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安全驾驶的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列举近来年高校校园发生的多起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了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引导大家深入了解交通法规,认识到遵守交规就是爱惜生命的道理。

熟识交通绿线,筑牢法规高压线。经何跃光老师睿智的解说和风趣的描述,把法律法规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巧妙地融合起来教育劝导学生。他特别强调,校园电动车行驶过程中,严禁逆向行驶、坚决骑车不超速;严禁骑车带人、不追逐打闹;不违章停车,不占道停放等。同时,他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文明交通意识,抵制不良交通习惯,时刻把安全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使全院师生切实掌握生命知识、规则知识、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