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启动双肺筛查 公益守护居民健康
时间:
2021-01-05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谢谢你们来给我们做肺部检查!”“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查,太方便了!”1月5日,医学院门诊部在金华市婺城区城东街道暖心开展“华东肺部健康公益行——2021双肺筛查强基层”义诊活动,刚检查完的老爷爷、老奶奶拉着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

居民进行双肺检查

据悉,此次活动由医学院门诊部与金华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金华市肿瘤防治办公室、浙江金华广福医院、肿瘤与呼吸病专科联盟联合举办,引来国内较为先进的移动CT检查车设备,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参与。活动中,呼吸肿瘤专家和有关医护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开展了肺癌、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的筛查工作,在耐心细致地进行了CT扫描和肺功能检测后,他们不仅根据居民的不同健康状况提出了进一步的检查和保健方案,而且还针对冬季多发疾病的就医和保健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当天共服务居民150余名。

医护人员合影

通过举办义诊活动,旨在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深入推进健康金华建设。今后,医学院门诊部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各类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提高早期肺癌的发现率、治疗率,同时也提升门诊部的影响力和服务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