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救”在身边守护生命,医学院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温州中职学校
时间:
2020-10-22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判断心脏骤停的三要素是什么?”“急救时如何正确翻转伤者体位?”10月20日至21日,医学院学工办联合医护技能教学部赶赴温州市,分别走进飞林职业学校(灵溪分校)和里仁科技职业学校,在进行招生回访的同时,为400多名师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于倩老师利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视频,重点突出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系统地对紧急处理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程序和AED使用办法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详细地讲解,并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此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技能与安全防范意识。

“观察环境、判断意识、高声呼救、翻转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 在应急救护模拟操作中,于倩老师对每一步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后,手把手指导学生在人体模型上实际演练心肺复苏。活动现场,老师细致讲解演示规范,学生认真聆听踊跃互动。

“老人和儿童需要拍打双肩、轻拍重喊,我很快掌握了判断意识时的方法。”“原来AED的操作很方便,根据语音提示操作,我也能在别人危险时刻出力救人。”……应急救护培训的授课内容详实、讲解操作实用,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肯定,引发积极探讨。

不单单是举办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医学院还与这两所温州地区中职学校签订了重点生源基地的协议书并挂牌,双方都表示愿意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竞赛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