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中心、医学院应邀参加公立医院智慧创新与发展论坛
时间:
2020-10-20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科技改变生活,信息助力健康。10月17至18日,由浙江医院举办的“医疗新基建 智慧新未来”——公立医院智慧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受主办方邀请,后勤中心、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应约参会,聆听全国医院顶尖管理者、智慧医院建设领军人的经验分享,为学校附属医院的建设汲取智慧力量。

公立医院如何智慧运营?论坛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带来《“智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演讲,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大数据办处长沈剑峰展开《现代医院信息化建设策略与实践》探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峰介绍《我国智慧医院建设现状分析》,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院长曹瑞生动描绘《信息化助力医院品牌建设》,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畅谈《“智慧”赋能医院发展》……大家各抒己见,互动交流,为智慧医院的大海汇入活水、贡献力量。

在论坛间隙,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两位校友代表——浙江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晓波,浙江医院社会发展部主任任敏等进行座谈交流。同日,一行人还考察参观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浙江康复医院新院区,详细了解该院区的审批、招标和施工等各个环节的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直观感受该院区的病房布局、室内装修、医疗设备室和高压氧舱等建设情况。

如今,我校附属医院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筹建时期,为前瞻性地作好规划设计,后勤中心、医学院已分批多人次奔赴各地考察取经问道,力求为打造学科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二级甲等综合性教学医院植入“最强大脑”,完善“智慧医院”建设方案。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