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获评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
时间:
2020-09-08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近日,浙江教育工会下发《关于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选树结果的通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获评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立足百年医学教育,医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挖掘中国传统儒家文化“仁”学思想,秉承医护行业“仁医大爱”职业操守,构建以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为引领的“仁心—仁爱—仁术”互促的三“仁”文化理念,搭建以案例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的“课堂-校园-社会”育人三路径,组建以积分考核评价为保障的“感悟—领悟—觉悟”递进的 三“悟”职业养成,达到优良行为习惯、扎实岗位技能、缜密临床思维、高尚职业精神“四维并重”的医护学生职业素养,奋力打造高职教育的“金职品牌”,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添砖助力。

以初心育人,融三“仁”筑梦,医学院“三育人”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护理党支部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医路同行,开辟“党建+公益”新阵地》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工作案例,“医路·健行”志愿团队荣获“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仁心康复”社团入选“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国家执业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99.4%,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通过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一倍以上;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8.4%,用人单位满意度近98%;面对汹涌的新冠疫情,有45名校友主动请战、勇敢“逆行”,加入紧急救援队驰援武汉……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累计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浙江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发稿50余篇。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