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0年温州医科大学教学站管理人员会议
时间:
2020-08-02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7月31日,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教学站管理人员会议在金华举行。此次会议由我校承办,校长梁克东出席会议。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教授,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冉蜀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伟远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教学站的领导与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梁克东代表学校致辞,向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他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就我校医学教育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他说,温医大继续教育学院与我校医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已为社会输送了万余名医疗卫生人才。梁克东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建设信息化教学平台,解决社会学员的工学矛盾;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提高管理服务能力。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也作了交流发言。他说,要正确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的关系,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内涵,以继续教育为载体向社会拓展和延伸大学的各项功能,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主旨报告会上,冉蜀阳院长、张伟远教授分别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的发展现状和关键议题》《重构学历教育体系实现规模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报告。报告围绕高等教育相关资历全球公约、我国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发展模式、国际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发展和议题、学历继续教育守正和创新、学历继续教育向内涵式发展转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现状和探索等内容,紧扣高质量高等学历教育这一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维度畅谈高等学历教育的历史与现实、问题与发展。



     之后,各教学站负责人、教学教务管理人员专题分组讨论。我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玲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探索为主题,从开展远程学习继续教育、省发改委健康产业产教融合联盟项目、继续教育学分项目、全科师资等紧缺人才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此次会议对包括我校在内的2019年度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