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星辰 ▏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连续三年入选!金职院又有毕业生获评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人物
时间:
2020-07-09
作者:
部门:
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中药专业2016届毕业生张加帅从众多本科、高职院校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荣誉称号。

怀揣一颗创业心,采撷一朵金银花,孕育一个“春润”品牌,演绎一段扶贫真情。出身中药材世家的山东小伙张加帅,从小便对金银花这一味中药材情有独钟。他通过3年在金职院医学院中药专业潜心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毕业后未满4年就把自己独立创办的平邑县春润中药材有限公司办得风生水起。该公司主营以金银花为代表的各类中药材,截至目前已与加多宝、胡庆余堂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倡议合作关系,金银花种植基地拓展至400余亩,总营业额达到1.59亿,同时向农户提供技术咨询与优质种苗,为当地300多户农户提供就业机会,成为了让老百姓竖起大拇指的 “纳税明星企业”。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采用本专科院校联评的形式,经院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三类各10名优秀毕业生。

值得一提的是,金职院护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陆正豪,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王蔚两人分别在2018年、2019年获评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加上今年的张加帅,金职院医学院毕业生已经连续3年成功入选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

陆正豪作为一名护理专业毕业的男生,他积极弘扬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心怀医者“上善若水”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踏着职业生涯规划之路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

在校期间,他曾参加浙江省护理技能大赛获个人一等奖、第六届高职高专组职业生涯类规划大赛一等奖,多次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入职金华市中心医院后,陆正豪更是数次参与禽流感、厂房倒塌事故、手足口病爆发等重大抢救,专业技能突出、广受好评。同时,他还致力于健康卫生宣教等志愿者工作,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个人主持的公益健康宣教电台粉丝近三千人、64.7万收听率。

王蔚在校期间曾担任医学院青大队主席、院团委副书记、班长等职务,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一次,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她以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要求自己,主动加入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等各类志愿活动。

毕业后,王蔚放弃在东部沿海地区三甲医院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从环境舒适的浙江去往海拔3000米以上的西藏林芝,在资源紧缺的西部实现自己服务基层的志愿之梦。

林芝市疾控中心、地震救灾区、福利院孤寡老人的身边、国际合作论坛……都能看到王蔚的志愿服务身影。她说:“我在这片高原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实现了自己对社会的承诺”。

除了入选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物,王蔚还入选2019年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

近年来,金职院医学院突显医学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与挑战杯领导小组建设工作,完善“创新创业+专业”指导服务体系,建立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组织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等多种方式,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助力学生将创新创业想法落地、将创新创业从理论走向实践。


新闻链接:#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