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讲堂·明德│陈德宝: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医者使命
时间:
2020-06-30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晚,医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党课讲座,邀请驰援武汉英雄、我校临床检验专业优秀校友陈德宝,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为主题,为学院500多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堂内容生动、寓意深远的党课,通过分享这次援卾中的所做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帮助广大师生塑造了为人民服务的学医初心,坚定了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忠心。

陈德宝,拥有18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曾是我校医学院临床检验8820班的毕业生,现任东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副主任技师。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战、勇敢逆行,担任浙江省第二批援卾医疗队第七临时党支部委员、金华市医疗队队长,紧急驰援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党课过程中,他结合自身驰援武汉52天抗击疫情的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情感,围绕我在武汉天佑医院的专业技术工作、令我终生难忘的心路历程、我在援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等内容开展讲解,详细介绍了样本的处理、分拣、离心到新冠病毒的核酸PCR检测、血细胞分析、凝血功能检测等工作职责,暖心回顾了同批医疗队在天佑医院的7位金职医学校友一起经历过生死与共的抗疫过程和共同战斗的革命情谊!

据了解,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19日的52天时间里,陈德宝所在的检验组成员共完成病毒核酸检测3500多人次,抗体检测400多份,其他检验检查2万多人次,总结编写了《医疗工作手册》第六章“隔离实验室COVID-19病毒核酸检测规范”,取得了核酸检测专业技术性的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因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贡献,陈德宝个人获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团队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他真正实现出征时对自己的默默承诺:“努力工作,完成使命,安全返家!”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有决心,也有信心,与全国各地同行一起,打好这场硬仗。”“有生之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能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效劳,我在所不辞。”“武汉控制住了疫情,我们胜利了!我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的医护工作者,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陈德宝所讲述的党课内涵丰富、案例真实,赢得线上7700多个师生点赞,很多话语让线上聆听的师生记忆犹新、备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的同志;在未来的学习中,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怀揣医者仁心,牢记党员使命,在党和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听令出征,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造福。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