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培训会议
时间:
2020-05-01
作者:
部门:
院办

开学在即,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开学后校园绝对安全,51日,医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金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凤英进行专业性讲座,医学院相关领导、全校疫情防控联络员、门诊部相关人员及校疫情防控宣教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凤英以《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为题,针对高校师生返校存在的问题,从基本卫生知识、个人防护要求和主要防控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王主任详细阐述了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包括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主要症状和诊断标准,此外还对病例分类和疫情概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王主任从个人防护知识入手,展示了《防护用品使用图表》,进一步明确了特定人群和不同人群的个人防护措施;最后,王主任重点阐述了返校期间的主要防控措施。包括开学前、开学后和应急处理期间,我们该如何应对;“一戴二多三少”是什么,学生在返校期间如果出现紧急状况,我们应该熟悉哪些处理流程等。

面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且始终冲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力争为全校防控工作贡献一己之力。会上,医学院院长盛秀胜、党委副书记吴一玲分别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再一次对相关工作、疫情预演及其他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和工作布置。

会后,吴一玲副书记带领全体医疗卫生人员实地走访了全校40个临时观察等候点。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