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
2019-12-09
作者:
部门:
基础

近日,我院陈浩浩和蒋进展老师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药理学前沿)杂志发表研究论文C16 Peptide Promotes Vascular Growth and Reduces Inflammation in a Neuromyelitis Optica Model”(多肽C16在视神经脊髓炎动物模型中能促进血管生成并减少炎症发生)。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杂志为中科院JCR分区医学大类2区、药学小类2区期刊,其2018年影响因子3.845

该研究从动物模型层面,通过阻断Ang1/Tie2PI3K/Akt通路的中上下游两个受体,证实了多肽C16与整合素的结合激活了Ang1/Tie2-PI3K/Akt的上游通路,使得内皮细胞得以存活及血管生成,从而阻止了视神经脊髓炎(NMO)的进展,为NMO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及科学依据。

据悉,该文第一完成单位为我院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在医学院领导的关怀及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于20197月获批金华市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医学院教师科研助力,争取获得更多的成绩。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