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教育重于山——医学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苍南桥墩高级中学
时间:
2019-12-09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为普及急救科普知识,提高学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11月19日至20日,医学院学工办联合医护技能教学部赶赴温州市苍南县,走进桥墩高级中学,为200多名师生开展一场精彩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方志美老师讲述了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时间的重要性、拨打120急救电话须知等内容。如何判断意识、判断呼吸、清除异物、按压定位……同时,她利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并邀请现场师生进行手把手教学现场模拟。

若是遇到心脏骤的患者,掌握基本医学技能,正确使用急救设备,能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得到桥墩高级中学师生的高度赞扬,对提高学生的急救知识和自救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医疗素养和人文关怀意识都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