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团队获2019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时间:
2019-12-06
作者:
部门:
药学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顺利闭幕。由我院药学专业麻佳蕾、陈菲、谈文状老师与制药学院胡献跃老师共同组成的《片剂的制备及使用》教学团队,经历近一年的精心打磨教学设计,深度凝练项目特色,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原为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已连续举办了10年,今年的赛事难度增加,注重考察老师的综合教学素养,要求教学设计同时,也强调课堂教学。在参赛作品内容上,也从一个教学单元(2-4课时)调整为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对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提交材料上,今年新增教学实施报告,要求梳理总结不超过3000字的作品整体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成效、反思与改进等方面情况。

面对新的比赛要求,《片剂的制备及使用》教学团队紧扣课堂教学改革,以剂型为载体,序化教学项目,通过引入企业生产案例,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构建虚拟仿真工作情境,实施寻秘、探秘、解秘三环相扣的问题探究式及情境体验式教学,全过程融入塑造制药匠心,培植用药仁心思政教育理念,精心设计教学流程,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一路从校赛、省赛网评、省赛现场决赛、国赛网评和国赛现场决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医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与风采,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学院内部教职员工间互帮互助促团结、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