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金华新闻客户端:急救知识进校园,让师生“救”在身边
时间:
2019-11-14
作者:
部门:
金华新闻客户端

“气道异物梗阻怎么办?”“异物插入人体如何处理?” 11月12日至13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工办联合医护技能教学部赶赴温州市,走进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为200多名师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金职院于倩老师结合急救典型案例、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急救的重要性及应急救护的概念、心肺复苏要点和AED的使用、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内容开展讲解,并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邀请师生体验操作,以此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观察环境、判断意识、高声呼救、翻转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 在应急救护模拟操作中,于倩老师耐心地指导高中生根据心肺复苏的步骤,逐一规范动作,大家井然有序地在人体模型上实际演练心肺复苏。活动现场,导师耐心讲解演示规范,师生学习积极操作认真。

“‘海氏法’解除气道梗阻的办法简单,我很快学会了。”“直接压迫止血法的可操作性很强,让我受益匪浅。”应急救护培训的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赢得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广大师生的点赞,引发积极探讨。

应急救护培训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指导师生掌握科学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有助于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