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教师陆月林荣获全省“最美银耀志愿者”称号
时间:
2019-10-31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发布了“最美银耀志愿者”名单,我院退休教师陆月林名列其中。

“最美银耀志愿者”、“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最美银耀志愿服务团队”为代表的命名是近年来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发挥作用、服务社会,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对党忠诚、大局为重、奋斗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进一步推进“引领先锋”老干部党建工作和“银耀之江”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本次全省范围内共命名了115名老干部志愿者为“最美银耀志愿者”,12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14个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为“最美银耀志愿服务团队”。

陆月林老师现年100岁,1947年到金华福音高级护士职业学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前身)工作,曾任金华福音高级护士职业学校校长、卫校护理部主任、教务处处长。1975年办理退休手续退而不休,依然坚持从事临床护理带教和护理教学工作担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专职督导坚持每周上课、听课培养学生的同时,指导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推进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促进专业内涵提升,四十多年如一日同时担任金华市护理协会顾问、金华市第一福利院顾问坚持每天下午到养老院护理照料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帮助指导护工,用行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并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5万多元。为学院、学校及社会做出了极大贡献,也对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响老干部工作的“浙江品牌”做出了新贡献。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