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医意 ▏抢抓就业“黄金攻坚期”,医学院立足“点”、“面”、“责”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
2024-03-25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当前,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3月22日,医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抢抓就业“黄金攻坚期”,盯住一个“点”,统筹一个“面”,尽到一份“责”,加快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力确保2024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进。

据悉,会上就4月中上旬的返校工作展开布置,27个班主任分别针对自己班的就业情况展开汇报,讲优点、提难点、找通路,现场气氛热烈。

一、就业指导盯住一个“点”,精准定位

为落实“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理念,精准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分层次、分类型地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立足学生就业实际需求。会上,每个班主任就自己班上的就业情况进行汇报,精准摸排每一名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建立详细台账,给予精准指导,做到“一生一策”。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妍结合学院目前就业困境,提建议、谈方法、讲成效,并结合就业形势,对比往年同期数据,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难点和重点。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二、就业服务统筹一个“面”,分类推进

为及时对接毕业生求职需求,做到不停歇、不缺位,分别建立就业委员群、班主任群、“8091”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群、全方位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种求职需求。通过直播带岗向不同专业、不同生源学生精准推送匹配工作与优质企业,直播间达成就业意向23个。通过邀请往届优秀学姐学长分享自己的求职历程、求职感悟、个人建议使学生们感受到就业环境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确了个人能力、清晰自身需求、端正求职态度。通过返校期间招募五十余家优质企业组织招聘会,招聘岗位覆盖护理、助产、临床、康复、检验、中药六个专业,为学生提供线下可直接获得offer的机会。

三、就业帮扶尽到一份“责”,密切沟通

为做到对学生负责,对用人单位负责,加深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医学院学工办针对班主任上报的就业困难学生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做到“不就业、常跟踪”,以朋友的身份给予学生关心与关爱,“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就业服务质量。以“8091”直播间为载体,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的企业和岗位信息,保证快速将用人单位的需求与学生的就业意愿进行有效对接。通过微信群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就业指导信息,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网络面试等。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搭建起有针对性的服务框架,解答学生个性化的就业问题,缓解求职心理压力,精准助力毕业生求职。

今年医学院2024届毕业生人数为1076人,较2023届增加63人,增幅约6.22%,再创新高,就业形势严峻。本次会议将作为打响学院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第一炮,强化担当,挖掘资源,精准施策,形成全员联动促就业的良好局面,促进2024届毕业生能又快又好到新的平台飞驰人生。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