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学院深化医教协同模式,共商教学教改之计
时间:
2020-07-16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7月15日上午,由金职院与金华市中心医院共建的临床护理学院召开了专兼教师教学研讨会,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兼职教师教学技能及教育研究双重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本次会议由中心医院护理教育部倪淑红主任主持,来自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第二医院及学院专兼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教学示范课、课程思政及教改课题开题等内容开展。在教学示范课展示环节,中心医院兼职教师陶爱民老师用浅显易懂、丰富有趣的语言,结合临床典型病例,为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课——“天才变麻烦”:马凡氏综合症的护理。陶老师从案例引出临床表现、护理措施、健康宣教到课后练习,抽丝剥茧、一气呵成。医学院陈桂园老师则通过《护理综合实训》这门课程介绍疫情背景下的“M+D+S”线上线下教学方式,即课前MOOC、课中DINGDING、课后SPOC混合式教学。陈老师还重点示范如何在教学中融入各种思政元素,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两位老师分别从微观一堂课、中观一门课程的角度展示内涵生动的教学内容和形式新颖的教学方法,给在座的兼职老师带去很多思考和感触。同时,临床护理学院还针对2020年立项校级教改课题进行了开题报告会,老师们围绕着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对各自立项的教改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以此帮助兼职教师学懂弄通教改课题,提高参与教改的积极性。

此次研讨会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对今后的课程教学、学生带教及教学改革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指导。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增进临床护理学院专兼职教师之间的交流联系,加强兼职教师的日常管理,提升兼职教师的教学质量,而且有助于临床护理学院深化医教协同模式,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引领,优化护理人才教育品质,为金华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输送高质量的护理人才,为推动“健康金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