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抗疫 ▏一封感谢信,为医学青年战“疫”志愿服务点赞
时间:
2020-04-21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金职学子有志,疫情逆向行;抗疫战场有我,青春勇担当。近日,医学院团委收到了一封来自共青团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药学192班蒋圆同学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

  



                                  

信中如此写道:“无论是在小区开展平安巡逻,还是卡点进行执勤检查,亦或是成为一名走街串巷的防疫宣传员,该同学都坚守岗位,服从村(社区)团支部志愿服务工作分配,按时按点到岗,为防疫工作开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新担当、新作为。”

  

                                       

  

                                           

早在25日,当看到南湖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时,蒋圆同学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接受分配,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开启了协助余南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从穿走于社区各道的宣传大喇叭到劝导疏散人群,从执勤站岗卡点测温到社区巡逻,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甚至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一天连续8个小时,都能看到她坚守在岗。

青年志愿战“疫”永不停歇,暖心守护人民健康安全。“这个小姑娘很不错的,一点也不喊累,勤快得很。”村委会负责人这样评价她。除了线下的志愿工作,她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道拍摄了手指舞的视频;响应学校共青团号召,用一口流利的嘉兴话为疫情防控发声。

  

                                         

  

                                            

据了解,嘉兴复工复产前期,越来越多的人回“嘉”,社区排查任务依然严峻,此时蒋圆的网络学习也变得忙碌起来。但在学习之余,她依然会去参与志愿工作,助力复工复产的人口排查和后勤保障。“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开学后一定会协助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个报名参加!”她这样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很多像蒋圆这样的医学青年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工作中。在开学后,他们也将是守护师生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寒冬已过,春暖花开正当时,让我们共同迎接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胜利的到来,迎接开学返校的如期到来。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