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平安暑假,从法制安全教育开始
时间:
2020-07-04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自我安全保护,帮助学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实现“法制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教育目标,7月3日晚,医学院举行2020年暑假法制安全主题教育,吸引近千名学生线上参加。

活动中,整个主题教育以法论事,紧密联系生活,从交通安全、禁毒教育、防溺水、防中暑、文明上网、个人健康防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帮助同学们梳理、积累安全生活的经验,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提高学生假期安全意识与能力,培养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活动尾声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二是学会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自身的安全;三是倡议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举止文明,做一个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暑假法制安全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将“守法懂法,安全第一”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