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医学生变“专业代言人”,“5.25”为专业发声
时间:
2020-05-20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介绍专业内容、分析专业前景、学习专业技能……近日,医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5.25” 我爱我专业为专业发声活动,学生纷纷化身线上“主播”,通过演讲的方式为自己所学习的专业代言,从学生的视角发掘专业亮点、探索专业认知,从而迎击外界的偏见和误解,提高学生的涉医专业认可度和医学工作的归属感。

“康复治疗有哪些办法,带来什么好处?”“护理行业的人才需求很大,目前社会上也越来越重视。”比赛中,来自各专业的学生以饱含深情的言语、慷慨激昂的陈词来阐释自己的“专业梦”,用不同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深刻理解,以澎湃的激情,淋漓尽致地抒发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挚爱之情,并意气风发地畅谈理想、展望未来。

“我的专业不只是打针发药,医生护士也不是上下级关系,而是平级互为助手。”护理1914班的学生吴佳佳解释道。助产192班的学生张楚则介绍,她们除了做了助产的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细化护理,为妇女生产前后提供全方位的身心服务。中美护理1910班的学生胡汇祥向大家展示了护理发展史和男护士的魅力及其工作的重要性。

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虽然每个选手所学的专业有所不同,但却表达了同一个主题——“5.25”我爱我的专业,我为专业代言。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关注专业、热爱专业、热爱职业”的高潮,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