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的护士,传递职业素养中的真情
时间:
2020-05-12
作者:
部门:
护理专业

5月11日,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及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不断增强以人为本和优质服务的理念,尤其是传承本次新冠疫情中护理人员无畏无惧、最美逆行的奉献精神,值得广大师生的学习。

值此第109个护士节到来之际,医学院特邀护理专业兼职带头人、金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叶向红对医学院全体护理师生作了主题为“新冠疫情下谈护士职业素养”的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叶向红副院长从此次疫情的暴发谈起,分享了医院多位援鄂护士的感人故事,明晰了一名优秀护士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娴熟地操作技能,而且还要用心去倾听患者内心的感受,用真诚的心去护理患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职业技能、服务意识、与沟通意识。此外,作为护理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尤其要有积极的职业心态、团队合作意识以及优秀的人文素养。同时,启发未来的白衣天使们对自己的职业进行思考,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去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提高职业认同感与成就感。最后,她从职业心态、自主学习以及创新思维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祝愿同学们能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勉励大家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叶向红副院长结合此次疫情的内容介绍,她将原本抽象的概念生动形象地进行了诠释,使大家对护士职业素养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明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为今后成为一名具有优秀职业素养的白衣天使而努力学习。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没有见过护士的眼睛。”我们坚信,护理是一份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护士是健康的化身、是生命的希望,感谢每一位给人间带来希望的白衣天使。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