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喜获2020年度金华市“青春战疫”先进集体
时间:
2020-05-12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近日,共青团金华市委下发《关于表扬全市“青春战疫”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医学院团委获得2020年度金华市“青春战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按照校团委工作统筹部署,立即行动,科学、有序地组织医学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医学院青年突击队全面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医学院团委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战“疫”助力行动,线上积极号召医学青年争当战“疫”宣传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阵地,调动青年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线上宣传,开展《召集令:金职学子为爱发声,共同“战疫”!》、《记录身边的感动随手拍》、乡音乡言助力疫情防控作品征集活动,发挥线上学生骨干动员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医学青年发挥专业所长,录制健康科普视频,《预防感染,“手”当其冲!》在护理党支部微博首推当日的浏览量就达到了4000多,其他9个健康科普视频也相继出炉,为广大师生传递了健康知识。线下迅速组织青年突击队,护理189班的项亚虹等63名在校生主动报名基层战“疫”服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参与家乡疫情防控狙击战,还涌现了“全家总动员”助力抗“疫”的陈晓涵、服务时长达133.8小时的应胡蓓祺等优秀学生,充分彰显了医学青年突击队的责任担当。

据悉,医学院团委协助累计收集整理驰援武汉校友、坚守一线校友、国内外援助校友案例50余例,先后宣传了45名加入浙江紧急救援队驰援武汉、35名基层抗疫一线、5名海外援助家乡等优秀校友先进事迹,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提供6个校友案例。优秀校友事迹先后在光明日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青年网、浙江教育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不仅让广大师生学习践行了他们这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而且更阐释金职医学的“大爱”精神,向广大师生传递温暖奏响强音。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医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