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医学院多名校友奔赴武汉援助
时间:
2020-01-29
作者:
部门:
yuan'ban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省市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医学院也有多名校友踏上去武汉的征途,奔赴一线。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必须站出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校医学院检验20班毕业生,东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陈德宝副主任代表东阳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前往武汉增援。“我有决心有信心,与全国各地同行一起打好这场硬仗。”


陈德宝(左一)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一科(EICU)主管护师,护理063班校友方仙女,出生于1987年,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在市一医从事重症监护工作已有11年,有着丰富的重症监护经验,是科室骨干,护士长的好助手。“24日晚,我接到医院通知,说想派我支援湖北,让我和家人商量一下。”方仙女说,“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都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开展防御工作。”



诸暨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护理043班校友陈燕君,除夕夜当天收到医院紧急通知,决定派出两位医生赴武汉前线支援,知道这个消息时,陈燕君主动报了名。也是在当晚,陈燕君正在上夜班时,医院告知了她最终决定:上前线。陈燕君坦言:疫情当前, 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的责任是重大的更重一点,自己心理素质过硬,相信只要做好防护工作,不会有问题。


除了他们,中护02班校友,现衢州市中医医院ICU护师叶燕飞,金华卫校医检专业1992年毕业生,现衢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唐毅松也积极驰援武汉。

使命在肩,逆行出征,向逆行的勇士致敬!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向他们表示致敬,期盼她们平安凯旋归来!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