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中国青年网:浙江一高校“一个老兵的剧场”志愿活动助力红色文化传承
时间:
2020-01-16
作者:
部门:
中国青年网

听老兵讲革命故事,为老英雄演唱军旅红歌,给老人做常规健康检查……1月12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联合全国义仓发展网络“一个观众的剧场”公益项目,走进阳光社区的革命老兵家中开展了“一个老兵的剧场”志愿活动,给老兵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我是1973年8月入党,1974年12月在金华应征入伍的。”“我曾是解放军某部的汽车司机,获得连嘉奖7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先锋队的队员们走访了野战部队老兵、抗美援朝老兵、中国兵器工业第五八研究所老兵,聆听他们讲述抗战故事。老英雄们回忆革命峥嵘岁月,怀念并肩作战战友,每当说到动情时不禁潸然泪下。

对于金职院的同学们来说,每一次聆听老兵讲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课。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和老兵进行交流分享,一个个蕴含红色基因的故事和经历将永远留在大家心中。依托“一个老兵的剧场”这个志愿活动,队员们不仅重温了老一辈的革命故事,学习了革命精神,还为老兵们送上了快板、歌舞等精彩节目和康复理疗推拿的健康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没想到大家对红色革命故事这么感兴趣,欢迎你们以后随时来听。”其中一位老兵激动地说,感谢金职院的学生来看望他,还给他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真的是很多才多艺。“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从红色基因中吸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真正将其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当好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优秀文化。队员们来到英达民工子弟学校,积极担当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一边给孩子们分享老兵们的革命故事,激发他们学习革命历史的兴趣,增强他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通过开展这个活动,我们希望以自身实际行动去感召身边的人去传承和弘扬,这样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才会生生不息,老树发新芽。”其中一位队员兴奋地说。

的确,传承红色基因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青年学子付诸行动和努力。“作为新时代金职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肩负使命担当,是我们应该做的。”“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多难的风险和挑战,只要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以时不待我分秒必争的红色精神,勇敢拼搏、加油进取,为建设美丽金职、美好中国而不懈奋斗,最终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