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送上独特的新年温暖和祝福!金职院开展“一个老兵的剧场”志愿活动
时间:
2020-01-16
作者:
部门:
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

听老兵讲革命故事,为老英雄演唱军旅红歌,给老人做常规健康检查……1月12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联合全国义仓发展网络“一个观众的剧场”公益项目,走进阳光社区的革命老兵家中开展了“一个老兵的剧场”志愿活动,给老兵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我是1973年8月入党,1974年12月在金华应征入伍的。”“我曾是解放军某部的汽车司机,获得连嘉奖7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先锋队的队员们走访了野战部队老兵、抗美援朝老兵、中国兵器工业第五八研究所老兵,聆听他们讲述抗战故事。老英雄们回忆革命峥嵘岁月,怀念并肩作战战友,每当说到动情时不禁潸然泪下。

对于金职院的同学们来说,每一次聆听老兵讲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课。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和老兵进行交流分享,一个个蕴含红色基因的故事和经历将永远留在大家心中。依托“一个老兵的剧场”这个志愿活动,队员们不仅重温了老一辈的革命故事,学习了革命精神,还为老兵们送上了快板、歌舞等精彩节目和康复理疗推拿的健康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优秀文化。队员们还来到英达民工子弟学校,积极担当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一边给孩子们分享老兵们的革命故事,激发他们学习革命历史的兴趣,增强他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

此外,队员们还开展“童眼看金华,觅传统之美”体验教育活动,现场教孩子们绘制婺剧脸谱、裁剪窗花、书写“福”字,共同感受戏剧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剪纸书法的独特魅力,做一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和弘扬者。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