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中国青年网: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案例教学协作组成立大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
2020-01-08
作者:
部门:
中国青年网

共商“双高”建设人才培养新时代,共谋护理专业教学案例新话题,共绘卫生职业教育发展新蓝图,12月28日至29日,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案例教学协作组成立大会暨骨干师资案例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金华隆重举行。全国卫生行指委秘书长杨文秀,共建共享联盟理事长、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彦文,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克东,全国卫生行指委委员、医技类专委会主任委员胡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卫生行指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彬主持。

会上,经过卫生行指委护理专指委与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专家组共同商定,为全国护理专业案例教学协作组的相关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此次大会共分为2个专题学习和4个专题报告,围绕护理专业案例教学的理论研究、实践应用和老年照护等内容开展讲解。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120多位护理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同仁以及本校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学习,在交流中思维碰撞,在互动中共同学习,众志成城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高质量发展。

全国优秀教师、二级教授胡野作题为《推进护理学科教学与行动教学有机融合的必要性与有效性研究》的讲座,国家职业教育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秘书长、教授薛梅作题为《基于二级学院建设的现代学徒制老年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解放军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任护师、教授张黎明作题为《基于老年医学中心记忆力筛查门诊建设的认知症护理研究》的讲座……金职院作为护理资源库共建单位,以“双高”建设为引领,精心组织的一堂堂内容丰富的案例教学课、一场场内涵深刻的学术报告会,赢得了现场与会人员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职业教育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全国卫生行指委护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现代职教中心健康产业发展与服务研究所联合承办。这次大会是金职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A档)建设单位后承办的首个全国性会议,旨在深化高职护理教育产教融合、医教协同工作,提升护理专业骨干教师案例教学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也为医护教育工作者和从业人员搭建案例教学交流展示平台,更好地推动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让金职院跨入“双高”建设新赛道的护理专业能够成为全国卫生职业教育的“金职品牌”、“中国样板”,助力全球医疗与教育事业迈向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发展。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