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
2019-12-27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阿姨,生熟食品要分开放置,这样不会产生交叉污染。” “同学,谢谢你的提醒哦,以后我会照做的。” 1226日,在三江街道的永盛•新阳光小区,医学院学生一边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一边向小区居民耐心解释。

只见小区的宣传橱窗上,张贴了一幅幅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手抄报,里面内容丰富,涉及健康饮食的卫生习惯、购置食品的注意事项、辨别各类问题食品的办法等诸多方面,吸引着不少过往的小区居民驻足观看。“预防食物中毒,做到‘六不吃’的办法,好记又好操作。”小区的李阿姨在看报学习的同时,夸赞金职医学学子普及知识很实用。

据悉,这些手抄报全是医学院“欲食天下鲜  安全记心间”食品安全手抄报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希望学生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意识健康合理饮食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观,从而达到宣传食品安全教育;另一方面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引导他们选购健康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构建食品安全“防火墙”,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