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浙江新闻客户端:莘莘学子献热血 爱心暖社会
时间:
2019-12-13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同学,请收好献血证哦,谢谢你暖心献血。”“应该的,为自己能帮助别人感到很自豪。”12月12日,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湖餐厅门口,该校医学院举行以“涓涓热血,感恩青春无悔”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200多名学生积极地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学生源源不断地从教学楼里出来,大家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严格遵照无偿献血的相关规定,在采血医生、护士们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等手续。面对抽血,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彼此间互相加油打气,坐在采血椅上毫不畏惧,挽起衣袖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整个献血过程,气氛轻松愉悦。

停在路边的无偿献血车和踊跃献血的医学学子成为金职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 “我刚下课就和同学们一起来这排队。这是我第二次献血,献了300毫升,上次是献了400毫升。” 该校医学院药学专业182班的胡伊娜一边从护士手中接过献血证,一边高兴地说,上周日在医学院微信号上看见了无偿献血的活动预告,她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每年一次的无偿献血成为她大学生活的标配。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从上午9:30持续到下午4:30,共有240位该校医学学子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73440毫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学生通过献血传递爱心,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