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2019年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看大奖花落谁家?
时间:
2019-11-20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健康金华

    1116-17日,我市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顺利在医学院举行。竞赛旨在提升全市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复苏技能及临床救治水平,强化母婴安全保障。

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医疗机构组成的32支队伍参加竞赛。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彩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盛秀胜和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产科质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其它竞赛组委会成员出席竞赛开幕式。吴彩霞副主任作赛前动员。市纪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朱言良全程监督竞赛,确保竞赛公平公正。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志坚专程来到竞赛现场,查看了场地和设备、询问了竞赛流程和机制,要求竞赛务必要安全、公平公正。

  

竞赛以技能操作方式进行,采用模拟人设备,随机抽取竞赛顺序和案例。各队参赛者各显其能,赛出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两项赛事的一、二、三等奖。

  

  

孕产妇急救竞赛

  

一等奖

金华市人民医院

  

二等奖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

义乌市代表队

东阳市代表队

  

三等奖

磐安县代表队

浦江县代表队

金华市第五医院

金华市中心医院

武义县代表队

  

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一等奖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

  

二等奖

浦江县代表队

永康市代表队

武义县代表队

三等奖

磐安县代表队

金华市中心医院

义乌市代表队

金华市人民医院

金华市中医医院

  


本次竞赛是我市近五年第二次开展的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是全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竞赛,各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得到有效锻炼,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决策指挥、团队协作和人文关怀能力,为更好地保障母婴安全打牢基础。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