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医学院多部门联动解决学生关键小事
时间:
2019-11-07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走,一起去上培训班,学习计算机知识。”11月6日晚,医学院护理195班的斯曲旺姆一边喊着同学,一边高兴地说,得知计算机一级考试培训班第一次开课,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积极备战下周末的计算机一级考试。“没想到,我在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学工办老师马上帮忙解决,真的是太棒了!”

解决学生关键小事,得益于医学院党委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学工办联合办公室、教科办、专业等部门,组织外省生源、少数民族、资助贫困、宗教信仰、学习困难等不同类型的学生,召开系列主题座谈会,学院领导、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时了解学生困难,竭力破解学生难题。

座谈会上,以斯曲旺姆为代表的一些学生提出,高中时期学习计算机知识不扎实,导致自身通过计算机一级考试存在一定难度,希望有专业老师能指导学习。了解到这一情况到,学院党委负责人现场记录问题,承诺学院会解决难题,让学生放心。

会后,经过沟通协商,由学工办老师联系公共基础学院相关教师,在11月6日至11月14日晚自习时间安排6期培训课程。如今,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图信楼108机房里认真学习Word、EXCEL、PPT、网络应用等知识,有信心和实力备战计算机一级考试。

据悉,系列主题座谈会上,通过当面听取学生的诉求、倾听学生的心声,共收集学生在学习、生活、资助、情感等方面问题20余个。为使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医学院现场布置问题解决办法,把学生的难事、急事当要事办,把学生的小事当大事办,想方设法解决学生反映的实际问题,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