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医学院花样招贤纳新 无领导面试尽显风采
时间:
2019-10-23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我觉得举办活动要统筹安排,及时把握活动节奏和流程。”“在活动策划、现场布置、人员安排、宣传报道等每个环节,还要注重细节问题。”……10月22日中午,走进西教学楼1二楼的创客空间,只见15名新生围坐一起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他们正聚焦“如何举办一个精彩的学生活动”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圆桌上讨论积极热烈,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而坐在一旁的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们一边对新生的出色表现频频点头,一边记录每位新生的表现情况,并进行现场打分。

为吸纳一批积极进取、勤奋务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新干事,10月初开始,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等各个部门组织2019级新生招新活动,面试环节首次打破“一问一答”的固定模式,创新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灵活模式,运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集体面试考察。

这种开放式的面试方式赢得新生的点赞。“第一次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感觉很有趣新颖,我很喜欢。” 医学院中药191班的吕显卓说,面试过程中,既要发表独到的见解,择机展现自己,又要懂得团队协作,总结大家意见,这样的面试很具有挑战性,能充分体现出一个人综合素质水平。

“现场给题、团队交流、即兴答题、总结陈述……我们通过这样的面试方式,一方面是考察学生的语言文字表达、全面统筹工作、应对危机处理等多项能力,另一方面是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应对能力。”医学院学工办相关负责人说,只有选拔出思想正、头脑活、做事实的优秀新生担任学生干部,为团学队伍注入新的活力,这样才能推进团学工作增光添彩。

据了解,此次医学院招新活动受到2019级新生的热烈响应,累计收到报名申请表400余份,截至目前,已有154位新生成功加入自己心仪的部门。不少新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取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