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中国青年网: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浙江一高校学生赴医院开展暖心慰问活动
时间:
2019-10-23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上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组织学生来到金华市第二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展演活动,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和快乐。

图为学生表演手势舞《天使》。

图为学生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图为学生给老人献上手工花朵。

整齐表演手势舞《天使》、齐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暖心献上手工花朵……活动过程中,来自该校医学院天使护理协会、仁心康复协会、博爱医学社、艺海合唱社、精灵手工协会等五个社团的学生联袂上演,用精彩纷呈的节目,给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用温馨小巧的礼物,祝愿老人们的身体早日康复。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活动,赢得老人们的阵阵喝彩声。“今天的活动很热闹,舞蹈好看、歌声好听,我们过得很开心!”在现场观看节目的李奶奶一边拍手鼓掌,一边夸赞说,同学们都很有爱心,希望以后能常去看看她们、陪伴她们。

“陪伴聊天解闷、讲解健康知识,我们很高兴为爷爷奶奶们服务。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时,我们就觉得不虚此行!”该校医学院护理181班学生的寿丽娜高兴地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参加完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把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走进社区、医院、敬老院开展各项活动,在尊老、敬老中培育亲情,在爱老、助老中传播感情,让广大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爱老、助老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医学院旨在引导学生传承尊老文化、弘扬敬老美德、做好助老工作,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社会上营造关爱、陪伴、感恩老人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