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浙江教育报:金职院“四代教师”同上一节课
时间:
2019-10-22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日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把该院四代护理专业教师聚到一起,在校内的老教室里为00后在读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护理课。

给学生上课的4位教师分别是退休不退岗的100岁“护士奶奶”陆月林、执教38年并获金华市劳动模范的章晓幸、扎根教学一线18年并获全国模范教师的胡爱招,以及留英归来的95后新进教师周静倩。

穿着护士服的4位教师年龄差距跨越了四分之三个世纪。她们共同向学生讲述了对护理精神的理解,并分享了各自接受护理教育和从业的故事,同时激励学生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台下学生听到陆月林讲述当年医疗教学设备尚不发达,让全班学生在自己的腿上扎针进行头皮针训练等故事时不禁流下了眼泪。这次交流的场地学院特意选在了学校仿真医院的百年医学纪念馆内,这里尚有一间从原金华卫生学校“搬来”的教室,墨色的黑板、小张独立桌椅,更容易将学生带入往昔岁月中。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