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医学院消防安全演练,助力打造平安金职校园
时间:
2019-10-22
作者:
部门:
医学院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打造平安金职校园,10月19日上午,医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蒋加陆老师现场授课,并组织学生在龙川南苑04学生宿舍开展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蒋加陆老师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和自身逃生能力等消防知识,正确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办法和程序,并结合各地高校火灾实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高度重视到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日常做到安全规范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

随后,在学生宿舍的楼道内放置了烟雾弹,模拟了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的场面,只见医学院学生一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或减少浓烟的侵害,一边弯着腰有序排队,安全撤离了“火灾现场”。使用消防灭火器、安装消防水带、喷射灭火水枪……在蒋加陆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医学院学生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化身“消防员”,亲自操作体验,检测掌握情况。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参加完活动后,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对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做到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为自己的安全增加一道防线。

医学院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会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懂得了消防器材使用技能,而且还掌握了火灾疏散逃生技能,从而提高了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的教育工作,为做好金职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