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 ▏老师是答卷人,学生是阅卷人!这所学院全体班主任考《学生手册》
时间:
2019-10-18
作者:
部门:
学工办

获评‘三好学生’,一学年内必须2次获得几等以上的优秀奖学金?”“一学期内学生旷课累计达多少学时,给予记过处分?”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规范班主任管理工作,促进班主任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0月16日下午13:00,在仿真医院6楼会议室,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工办组织2019级所有班主任参加《学生手册》考试。

“没想到,老师们也要考《学生手册》;没想到,我能被选中来改卷;没想到,老师们的成绩还都不错。”医学院护理196班学生洪姗姗一连用三个“没想到”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手机静音关机、不能翻阅资料、考试全程闭卷。

在考试现场,每个班主任认真自信答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整场考试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进行。

据悉,本次考试试题分为单选题、判断题、多选题三个题型,内容涉及学生日常管理、学籍管理、教务管理、资助管理、评优评奖等诸多领域,充分检验班主任对《学生手册》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我第一次当新生班主任,也是第一次参加《学生手册》考试,感觉很新奇!学生要考,老师也要考,让我以这种方式更加贴心学生。”医学院护理1915班的班主任方晨卉说,考的题目她都会,因为平时回复学生的各种提问,就需要用到这些内容。“除此之外,我觉得还要耐心了解学生情况、热心解决学生难题、真心帮助学生成长,做到这些才是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考试结束后,医学院学工办抽选部分2019级新生来批阅考卷。经学生批阅后,本次考试成绩,所有2019级班主任均合格。

批改过程中,同学们拿着红笔,对照答案,认真批阅试卷上的每一道题。“来金职院后,每每遇到问题,想到找的第一个人就是班主任,而老师也总能第一时间给予指导、帮助,让我感觉很暖心。”

据了解,早在新生入学前期,该校医学院学工办就对所有2019级班主任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培训,认真讨论和学习《学生手册》,对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各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了解。还通过建立工作交流群,涉及学生日常管理的问题,大家均可在群里随时咨询、探讨和处理。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生管理工作若是一份考卷,班主任是答卷人,学生就是阅卷人。要想在学生阅卷中取得好成绩,班主任就要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该校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说,会将班主任参加《学生手册》考试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把考试成绩纳入班主任的年度考核,以此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班主任业务能力,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