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文化育人优秀论文获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时间:
2019-09-29
作者:
部门:
学工办

近日,从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我院《三“仁”行、三路径、三“悟”形、育人新》论文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据悉,此次优秀论文征集工作共收到全国各大高职院校文化建设和劳动教育方面论文164篇。经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查重、初审、专家评议并报教指委审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82篇,其中一等奖16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41篇。由我院汪妍、楼宏强、郑晓婷撰写的《三“仁”行、三路径、三“悟”形、育人新》在众多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近年来,医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传承百年医学教育,以“德术兼修”为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强化理念、创新载体、健全机制”的工作思路,围绕“三仁”文化育人体系,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的功能,提升育人成效。本次获奖论文在实践育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文化育人体系建设,形成了以健康职业精神为引领的“仁心-仁爱-仁术”互促的三“仁”行文化理念,并以案例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的“课堂-校园-社会”育人三路径,以及基于积分考核评价为保障的“感悟-领悟-觉悟”递进式三“悟”形,实现医护生职业素质养成新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下一阶段,学院将全力营造浓厚的富有特色的文化氛围,凝练学院文化内涵,进一步落实文化育人举措,推进医学院文化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