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在全国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创新发展论坛发言
时间:
2019-07-27
作者:
部门:
基础学部

近日,全国临床医学专业分委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卫生行指委主任委员沈彬教授、秘书长杨文秀教授、临床医学类专委会主任委员夏修龙教授、临床医学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顾润国教授和全国70所院校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学院马宁生教授作《浙中地区基层卫生队伍变迁及现状研究》主题发言。马宁生教授介绍了我校基层医生培养的历程和经验,通过对近10年来浙中地区乡(镇)、村两级卫生队伍的基本情况调研分析显示,乡镇医疗卫生队伍中青年卫技人员成主体,职称结构更趋于合理,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但工作积极性仍有待提高;同时提出加强统一管理、规范医疗服务,严格准入制度、加强人事考核,加强在职培训、提升业务素质等优化乡村卫生队伍发展的对策。

我校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的农村社区医生定向培养的理念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肯定,认为我校的农村社区医生培养定位准、做法实,值得大家的学习和借鉴。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