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时间:
2019-06-29
作者:
部门:
护理党支部

   “青青见卵石,小鱼囿中央。只喝井里水,永远养不长。”“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近日,一场集文学修养与励志教育于一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在医学院护理党支部举行。来自该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参加了学习。

80分钟里,护理党支部书记卢惠萍以《从青少年毛泽东的诗与远方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以历史为经,以诗歌为纬,以伟人为核心,从童年爱看《水浒传》、少年立志出乡关、同学少年竞风流、革命道路播火人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毛泽东的成长之路、求学之路和革命之路,真实再现了伟人的师生情、同学情、亲友情和革命情,浓缩展示了青少年毛泽东为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从一名接受中国传统的启蒙教育中走出,再到接受资本主义教育,最后接受马列主义,并坚定走上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历程。为同学们如何在竞争社会中明确自身的定位和发展、充实并强大自己的“朋友圈”、做好榜样和表率作用注入了一股“强心剂”。

    卢惠萍表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理念。毛泽东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青少年毛泽东的个人成长角度局部来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对于同处这个年龄阶段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更具有教育意义。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