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逐梦】迎接第108个护士节 医学院积极推进“大思政”背景下职业礼仪教育
时间:
2019-05-09
作者:
部门:
医 学 院

5月8日,在第108个护士节来临之际,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授帽、授徽及宣誓仪式,以全面推进“大思政”背景下医护职业礼仪教育。

活动现场,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护理前辈们为手持蜡烛的护理学生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和精致的徽章。现场583名“准护士”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 尊重病人的权利,履行护士的职责。 我宣誓,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燃烧的蜡烛点亮护理事业的前程,精致的徽章象征人道主义的精神,庄严的宣誓见证护理人救死扶伤的信念,新一代的“95后”护理人将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婺水恩泽,大爱无疆”的名义坚守青年护理人的责任与使命。

当天,还进行了“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队旗传承仪式,新一届的志愿者接过队旗,寓意着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又添新兵!医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陆月林等老前辈的光荣传统,以社会责任为使命,奉献仁心和友善,让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

据了解,在推进高校构建“大思政”格局的大背景下,一年一度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生职业教育课程的重要途径,也是引导医学生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学院充分运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手段,让职业礼仪教育形成系统的育人体系,包括新生生命教育、助产士节纪念仪式、医师节纪念仪式、护士节授帽授徽等,让思政教育渗透在育人的全过程。学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授帽、授徽仪式、“医路▪健行”先锋队传承仪式让学生增强职业归属感,领会“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等公民价值内涵,不仅能推进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更是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新型高素质的后备军。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