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中药学专业在教发中心开展微课教学设计研讨
时间:
2019-01-15
作者:
部门:
药学 中药学专业

近日,为了提高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药学中药学专业教师共12人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药学类微课教学设计研讨。

首先大家集体观摩了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大奖的优秀药学类微课:《纯化水的前世今生》、《遇见双层片》、《混悬剂的稳定性》、《碳酸钙泡腾颗粒的手工制备》、《口服液灌装及灌装量的调节》等。并对这些微课的选题、表现形式以及教学目标的达成进行了研讨。研讨中,大家发现这些微课表现形式新颖,有些以动画案例导入,有些以软件操作加企业实操相辅呈现,有些以卡通小人自述体的形式来表现教学脉络;同时这些微课教学编排的逻辑主线非常清晰,有些以释颖为主线,有些以操作过程的反复纠错为主线等。观摩后,大家还对如何借鉴并应用于所授课程的微课教学设计进行了研讨。

本次微课教学研讨,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置身教育信息化革命浪潮中,设计新颖有趣、生动解析教学重难点的微课应用于教学中是大势所趋。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