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专家论坛暨第一届“医起来闯吧”开营仪式
时间:
2018-06-05
作者:
部门:
学工办

继第一期创新创业专家论坛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后,医学院第二期创新创业专家论坛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也是医学院第一届“医起来闯吧”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开营仪式,主题由第一期的理论普及转变为经验分享,共邀请了4位拥有创新创业经历的实战家向同学们讲述创业经历,共有920名同学参加。

整个论坛分为四场进行,第一场的专家为永康龙川家医院的总经理应雄,从事公务员工作13年后选择跳出体制创办医院的他,用自己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所需的魄力与坚定;第二场的专家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的副院长池水明,他分享了之前创办5173中国网络游戏服务网的经历,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在社会发展的趋势以及需要何种创新人才;第三场的专家为贵力运动与康复中心的创办人蔡宝生,作为优秀校友,他身体力行地向同学们传达了工匠精神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性;第四场的专家为映派·影咖的总经理郑辰昊,同为90后的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即使专业不对口也可以实现创业的可能性。

“这次的论坛给了我很大启示,原本我以为创业只能专业对口,没想到专业不对口也可以创业成功!”参加论坛的陈同学激动地说到。据悉,参与本次论坛的同学除了医学院第一届“医起来闯吧”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成员外,还有许多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每场论坛都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尤其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十分踊跃地向专家们提问。此次论坛实现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创新创业大咖的愿望,让创新创业在同学们的心中不再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创新创业并非一帆风顺,促使他们更加理智地对待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